馬來西亞總理讚揚中方對馬水災援助

【新華社吉隆坡1月13日電】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3日在吉隆坡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對馬來西亞抗擊水災的援助是兩國友好關係的證明,他對中方的友好舉動表示感謝。

當天早些時候,中國援助馬來西亞抗擊水災物資交接儀式在吉隆坡舉行。中方此次共向馬方捐贈450頂帳篷、400個水泵、220臺發電機和60臺凈水設備。

納吉布說,中方對馬方的援助分為3個階段,此次交接的物資是第一階段援助,第二和第三階段援助將在不久後運達。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表示,中方願向馬方分享本國在應對自然災害方面的經驗和專業技術。

自去年底開始,持續的降雨導致馬來西亞遭遇45年來最嚴重水災。全國13個州中有8個州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數逾20萬,死亡人數已達23人。水災造成的經濟損失估計達數十億林吉特(1林吉特約合0.3美元)。

馬來西亞總理說中方對馬援助是兩國友好關係證明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3日在吉隆坡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對馬來西亞抗擊水災的援助是兩國友好關係的證明,他對中方的友好舉動表示感謝。

當天早些時候,中國援助馬來西亞抗擊水災物資的交接儀式在吉隆坡舉行,中方此次共向馬方捐贈450頂帳篷、400個水泵、220台發電機和60台凈水設備。

納吉布說,中方對馬方的援助將分為三個階段,此次交接的物資為第一階段援助,第二和第三階段的援助將在不久後抵達。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表示,中國援助馬來西亞是出於兩國的友好關係,中方願意向馬方分享自己在應對自然災害方面的經驗和專業技術。

自2014年年底開始,持續的降雨導致馬來西亞遭遇45年來最嚴重水災,全國13個州中有8個州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數逾20萬,已導致23人死亡,預計水災已造成至少數十億林吉特(1林吉特約合0.3美元)的損失。

水災發生後,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馬來西亞災情十分關切。2014年12月27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向馬來西亞外長阿尼法致慰問電,對馬東海岸地區遭受嚴重水災造成大量人員受災和重大財產損失表示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