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Power Tech少科賽 澳門學生獲三個獎項

【本報訊】為回應青年成長需要,培育多元人才,提升青年競爭力,教育暨青年局組織澳門學界代表隊於12月19日至22日前往中國台灣參加“Power Tech 2014少年科技創作兩岸城市盃邀請賽”,共獲得三個獎項。

是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內地不同省/市、中國台灣及澳門六百多名中、小學生參加,競賽採用即時製作、即時比賽的方式,以增強學生動腦動手創作的能力,讓學生在短時間內運用科普知識、團隊力量及創意克服各種限制,製作出大會所要求的機械人。

學界代表隊在領隊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陳油先生、指導老師黎錦源及梁藝強的帶領下,順利完成比賽,並分別由慈幼中學的戴子聰、朱歷恒、陳澤林同學聯隊獲得中學組積分獎銅牌;由鏡平學校(小學部)的黃敏怡、梁俊傑、王江豪、黃宇宸、吳培煜及陳桂鑫同學聯隊獲得小學組積分獎銀牌及埠際總積分獎亞軍。領隊及指導老師於賽後表示,是次比賽主要考驗同學們拼砌機械人的技巧、經驗,以及他們的默契與日常的緊密訓練。透過是次比賽及交流,師生們均獲益不淺,澳門科普教育的發展,實在有賴各校的積極推動,以及科普老師的默默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