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開辦國際審計準則課程

【本報訊】為提升審計人員對最高審計機關最新的國際審計準則的認知及分享實踐經驗,澳門審計署透過亞洲最高審計機關組織的協助,邀請在該組織負責培訓事務的巴基斯坦最高審計機關派出專家來澳,講授國際最高審計機關的工作準則課程。

是次來澳的導師為巴基斯坦最高審計機關郵電及電訊審計廳廳長Afzaal Fizza PARVEZ、軍事財務總監Muhammad Raza SHAH及首席財務及會計主管Khurram Raza QURESHI,他們為審計署相關人員講授為期兩周(1月5至16日)的課程。課程系統地介紹國際審計準則的最新資訊,並詳細講授公共機構如何在帳目審計、衡工量值式審計及符合性審計方面使用國際審計準則及作了經驗的交流及分享。

由亞洲最高審計機關所協助安排的審計準則課程是特區審計署為建設高效審計隊伍而特設的培訓課程。澳門審計署自成立伊始,已透過亞洲最高審計機關的協助,根據人力資源及工作重點的需要,自2000年至今,先後9次邀請巴基斯坦最高審計機關的導師來澳講授不同重點內容的衡工量值式審計課程及帳目審計課程,同時更在2013年對電腦輔助審計技術開辦了實習課程。審計署2015年將會一如既往,就未來的工作需要及發展方向,邀請亞洲最高審計機關派專業導師前來本署授課,以確保參與特區政府審計工作的人員皆具備與國際接軌的專業技術和知識。

審計署亦將繼續與國家審計署、葡萄牙審計法院、南京審計學院、廣東省審計廳、香港審計署,以及亞洲最高審計機關等在人員培訓方面加強合作,優化業務知識,引進新的審計技術,以提升審計質量,妥善履行審計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