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投資促進局參加中國會展經合國際論壇

【本報訊】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展覽和項目協會(IAEE)、獨立組展商協會(SISO)主辦之『第十一屆中國會展經濟合作論壇(CEFCO2015)』已於1月15-17日於雲南昆明圓滿舉行。

論壇旨在為中外會展業搭建廣泛交流與合作的平臺,探尋雙方相同利益和共同發展的切入點,今年吸引超過600名來自海內外的會展業精英、學者及政府官員匯聚,由規模及參會人數計算,CEFCO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三大專業展覽論壇。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劉關華執行委員應邀出席論壇並擔任演講嘉賓,與來自內地、台灣、韓國及美國之會展專家圍繞主題 “價值創新—會展業新商業模式”,探討在全球新的經濟形態下會展業衍生而來之新行業及新技術,劉委員向與會者分享了澳門會展業如何面對區域合作迎來機遇之寶貴經驗,並藉此宣傳推廣澳門會展的優勢及設施,以及貿促局會展競投及支援 “一站式”服務。

論壇期間貿促局劉關華執行委員在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寇明副部長陪同下拜會中國貿促會王錦珍副會長,表達申辦 “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在澳門舉辦的意願,得到中國貿促會王錦珍副會長積極回應,雙方一致同意儘快各自啟動申辦程序。成功申辦 “論壇”,將有助促進澳門會展業與國際接軌,以及提升澳門會展業在國際專業領域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