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與街總商合作防罪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人員日前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加強與社區溝通,合作維持治安。

治安警察局澳門警務廳廳長陳民德警務總長及行動廳公共關係處處長趙崇遠副警務總長與警務交通代表21日訪街總,陳民德在會上回顧了過去一年社區警務執行情況以及與街總合作成效,簡述澳門治安現況、罪案類型及罪案數字、人潮管制及即將開展的冬防。他表示將繼續加強與團體及政府其他部門合作。公共關係處長趙崇遠副警務總長介紹治安警察局第一季度社區宣傳活動,包括治安警察局周年紀念日一系列活動等,將誠邀街坊總會代表參與。交通廳馬超雄警司簡報2014年交通意外及近期的士違規的處理問題。他指出警方已就旅遊巴造成大三巴一帶交通擠塞與旅遊業界會面,積極解決問題,警方亦將與有關部門商討其它地區如關閘一帶交通問。

街總理事長吳小麗表示,街總會一如既往支持治安警工作。她贊同警方管制人流的措施,希望警方加強與周邊商戶溝通。吳小麗歡迎雙方日後多溝通,加強合作,尤其在交通方面,希望雙方加強宣傳推廣,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街總幹事各就所屬區份及坊會提出治安問題及意見,治安警察局代表回應街總關注的治安問,當中包括安裝天眼、歲晚商鋪防盜,屋苑犯罪及加派警員巡邏防詐騙。

治安警察局稱,這次活動加強了街總溝通,期望雙方合作在新一年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