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賭收料續下調 政府注視外圍經濟因素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表示,根據賭收數字,本澳今年上半年的賭收有機會出現按年向下調整,政府會謹慎應對。

正隨特首訪京的梁維特稱,本澳過去7個月賭收出現較大調整,若沒新的變化,本澳今年賭收會維持在2014年下半年每月230多億元至280多億元之間,在春節、五一和十一旅遊旺季或會調整。

梁維特對本澳長遠經濟樂觀,他說,特區政府會因應新形勢,審慎理財。他稱,目前未有本澳2015年的經濟預測數字,因綜合因素影響較大且變化多,暫時較審慎評估。

梁維特表示,政府正密切觀察外圍因素改變會否令加息周期提早出現。

梁維特表示,美國將有機會進入加息周期,全球息口或匯率或將調整,已有地區推出寬鬆政策。但他強調,不是某一地區息口改變便立即直接影響本澳,仍需視乎其他地區在息口轉變下會否出現其他反應。

梁維特稱,本澳銀行息率會影響本澳經濟及通脹,政府會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