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駁斥《紐約時報》不實報道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反對非法伐木、採礦和野生動植物貿易,有關媒體報道歪曲事實。

25日,《紐約時報》發表社論稱,中國正大規模掠奪緬甸紅木、野生動植物、礦產等資源,呼籲遏制上述行為。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反對非法伐木、採礦和野生動植物貿易,致力於同包括緬甸在內的鄰國加強合作,共同嚴厲打擊這類非法活動,保護自然資源,維護邊境地區穩定。

她同時指出,中方也一貫要求赴海外開展經貿合作的企業和個人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保護環境,造福當地民眾。

“中方注意到有關媒體報道,上述報道歪曲事實,惡意挑撥中國同有關國家睦鄰友好關係。”華春瑩說。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印尼政府切實維護中國企業在印尼投資利益和中國船員合法權益。

據報道,印尼海洋漁業部官員稱,根據新出臺的條例,印尼政府禁止外國漁船在該國領海進行大型捕撈,之前達成的相關領域合資協議將失效。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可能會受到影響。

華春瑩說,中印尼兩國漁業主管部門正就雙方漁業合作具體問題保持溝通。中方願與印尼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漁業合作健康穩定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東部地區武裝衝突加劇,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中方對此深表憂慮。

華春瑩說,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貧窮,要合作不要對抗,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中方一貫主張政治解決危機,反對任何可能激化局勢的行動,希望烏衝突雙方保持冷靜和克制,避免局勢持續升級。

“希望有關方充分利用業已建立的政治調解機制,開啟包容性對話,推動烏克蘭危機繼續朝政治解決方向發展。中方願繼續為此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