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辦網絡安全活動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為加強教學人員、學生輔導員、專職人員及家長協助學生提防網絡陷阱,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及抗逆力,與司法警察局合辦系列網絡安全活動,這些活動於1月31日至2月14舉行。

“協助青少年提升網絡抗逆力”工作坊透過專家演講、討論及分享,讓學生、家長、教學人員及學生輔導員認識網絡潛在的陷阱,提升自我保護意識,學習遵守使用網絡的規範,提升網絡抗逆能力。

“提防網絡交友陷阱”教師講座將向教學人員傳遞如何教導學生安全使用網絡的訊息,認識網絡相關刑責及提防網絡交友陷阱,以加強警校合作,共同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如何協助學生建立網絡安全及保護意識”講座將分析青少年的網絡文化及社交媒體,協助教學人員及專職人員培養學生批判思考能力,包括辨識及注意媒體對“口靚模”文化的鼓吹,指導學生謹慎使用網絡社交平台。

教青局重視學生身心發展,舉辦不同課程,提升教學及輔導人員水平,鼓勵家長參與,共同協助學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