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與本土青年音樂家演繹未來的希望

【本報訊】澳門樂團本周五(一月三十日) 晚上八時將與本澳多位年青音樂家假玫瑰堂舉行《未來的希望—澳門樂團與本澳青年音樂家聯合演出》音樂會,由樂團助理指揮簡栢堅執棒,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欣賞。

澳門樂團每年策劃與本地音樂愛好者同台獻藝的音樂會,今年特別邀請多位本地土生土長的年青音樂家參與演出,其中包括澳門演藝學院、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管樂協會的學生團員,合演羅西尼歌劇《偷東西的喜鵲》序曲 、葛利格《皮爾.金特》第一組曲及鮑羅丁“韃靼人舞曲”選自歌劇《伊戈爾王》。此外,剛加入樂團的小提琴樂師伊雲.舒爾告洛斯 (Evan Shallcross)將與現就讀於澳門演藝學院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小提琴專業高二年級的學生陳昊中擔任音樂會獨奏,演奏巴哈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為確保演出質量,樂團與年青音樂家連日密鑼緊鼓排練,期間透過專業樂師的指導,使本地青年音樂家獲益良多。

《未來的希望—澳門樂團與本澳音樂家聯合演出》是澳門樂團樂季“愛音樂 愛分享”的音樂會,門票於演出前一小時現場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歡迎市民前往欣賞。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