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勉青年存憂患意識 政府創條件助向上流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新一屆領導層,就青年政策、教育及社會民生等議題交換意見。

譚俊榮指出,本澳青年要增強競爭意識、憂患意識,設定人生遠大目標,做好生涯規劃和發展,政府將從政策制定和環境創造上為青年提供支撐,協助青年向上流動,進一步在社會上發揮棟梁作用。

譚俊榮祝賀到訪的羅奕龍、周永豪及黃永曦獲選擔任新青協新一屆會長、理事長及秘書長,表示很高興與青年社團分享意見和交流。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澳門要繼續面向未來,加強青少年教育培養”,新一屆特區政府會更加重視和關心愛護青年一代,為他們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的條件。希望青年社團可以作為特區政府制定青年政策及開展青年工作的智囊,並團結匯聚更多青年才俊,在社會上多方位傳遞正能量,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新青協表示,協會願作為政府與青年溝通交流的橋梁,既向政府反映本澳青年實際狀況和期望,亦努力讓青年人更好地理解政府政策,洞悉社會發展方向。協會擁有3千多名會員,未來將致力於理事會成員的專業化和多元化,扎實開展青年工作和社會服務,不單做好社會服務者的角色,更要成為專業上的帶領者、青年思想的引領者。

譚俊榮表示欣賞新青協的抱負與目標,指出本澳經濟急速發展的社會環境造成部分青少年耽於安逸和享樂,欠缺長遠人生目標。青年作為澳門特區的建設者和未來棟梁,要居安思危,擴濶視野,增強競爭意識、憂患意識,做好應對未來變遷和挑戰的準備。特區政府將為青年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在制定青年政策,營造公平社會環境,加大人才培養力度,以及增強對青年的關心、關懷等多方面作出努力。

他並表示,政府十分樂意聽取青年朋友的心聲,願意和青年社團及廣大青年朋友攜手開展有益的活動,社會文化司未來將更加密切地聯繋青年一代,共創澳門美好的未來。

參加會見的還有新青協副理事長劉佐春、梁倩文、楊文遠、譚兆華、劉詩韻;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黎英杰,顧問林曉白、惠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