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訪僑總聽取意見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昨日拜訪澳門歸僑總會,就社會文化範疇的施政聽取意見,並參觀歸僑總會診療所。他感謝歸僑總會長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展多元社會服務和康樂活動,為澳門社會的和諧穩定和進步發展貢獻良多。

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理事長王彬成、監事長劉雅煌及永遠會長梁仲、盧學鋒、黎振強等熱情歡迎譚司長到訪。劉藝良在致辭中表示,譚司長勤走基層,拜訪不同社團,介紹施政理念,聽取民意,體現了新一屆政府新作風、新形象。僑總是澳門歸僑、僑眷的大家庭,旗幟鮮明擁護“一國兩制”,將秉承“愛國愛澳”傳統,團結僑眾,融合澳門社會各界,共建澳門美好未來。

譚俊榮充分肯定歸僑總會成立四十七年來為澳門社會作出的貢獻,特別是廣大歸僑不畏艱辛,默默耕耘,不論是謀生或創業,其刻苦耐勞的精神,已經在社會上樹立起積極的榜樣。澳門歸僑尤其能夠體會“和諧”二字的重要,亦因此成爲建設澳門和諧社會的中堅力量。期望僑總傳承和弘揚優秀傳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對社文司工作多提意見和建議,亦歡迎提出批評及作出鞭策。

會談中,多位歸僑總會的理事會成員和會員踴躍就社文司的施政提出建議,包括:制定計劃吸引海外澳門人才回流、開展澳門文化定位研究、與世界著名學府合作培養旅遊人才、為鼓勵母乳餵養提供適當場地、加強城市人文建設,等等。亦有會員對政府優化“自由行”和旅遊業發展,保障居民生活素質的政策取向表示支持。

譚俊榮對歸僑總會提出寶貴意見深表感謝,指出社文司的工作與民生息息相關,在制定或調整政策時,必須站在“符合最廣泛居民的利益”這一高度去考量,努力處理好經濟發展與保障市民生活素質之間的平衡,使廣大居民能安居樂業,不斷提高生活水平。此外,社文司未來將加強轄下部門間的協調與合作,發揮協同效應,強化社會服務和保障,增強對長者、弱勢群體的關懷支援,加大教育投入培養人才,致力提升市民人文素質,並密切與社會團體合作,共同建設澳門幸福家園。

譚俊榮還參觀了歸僑總會設於沙嘉都喇街會址的醫務診療所,仔細詢問其運作情況。對於該診療所作為政府資助的非牟利團體醫療機構,為該區居民提供免費醫療和夜間服務,譚俊榮予以讚賞和感謝,表示政府將進一步提供必要的幫助,以讓該區居民獲得更加優質、便利的診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