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中國常駐聯國代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禮賓府與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劉結一會面,討論澳門特區對外事務和社會經濟發展。

行政長官向劉結一表示,回歸以來,外交部和駐澳特派員公署一直是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堅強後盾,駐澳特派員公署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支持澳門展開對外交往,幫助特區處理涉澳外交事務。

劉結一指出,十多年後再訪問澳門,感覺城市變化很大,聽取了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的介紹後,得悉澳門發展非常好。他表示,凡是特區需要幫助的,外交系統在一線能夠為特區服務的事情,定全力以赴,為特區創造更好的國際環境,捍衛特區的尊嚴和形象。他相信駐澳特派員公署會與特區保持密切聯繫,支持澳門繼續發展。

行政長官稱,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配合國家的發展,因應社會經濟發展的形勢,居安思危,不掉以輕心,抓緊適度多元發展的機遇,鞏固及凝聚愛國愛澳力量,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副特派員潘雲東陪同會面。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及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馮少榮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