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利法律知識講解會

【本報訊】爲促進內地與澳門特區合作保護知識產權,加強國家知識產權局與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在保護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增進澳門企業和知識產權業界人士對內地專利法及專利實務的認識,經濟局於2015年3月24至25日舉辦「內地專利法律知識」講解會。

是次為期一天半的講解會,邀請了國家知識產權局條法司專利代理管理處金雲翔副處長、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審業部質評三處劉瑞斌處長和專利複審委員會二處楊克非處長來澳,圍繞“內地專利法”、“專利申請的審查程序與內容”及“專利侵權判定方法、原則與實務”三個專題,進行系統的實務講解和經驗分享。會後,專家們與與會者互動交流。本澳政府部門官員、法律界和知識產權界的專家、學者以及商界企業人士出席了講解會。

隨着區域合作的深化,澳門與內地經貿交往日益密切,凸顯專利等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要性。為協助社會各界掌握內地專利保護制度的基本情況,明晰內地專利審理標準和確權程序,經濟局繼2011年舉辦「專利文件」講解會後,再次邀請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家來澳舉辦是次專利講解會,藉此增進本澳業界的專利知識,以助其較全面、準確地理解內地專利制度及相關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