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新屆領導訪中聯辦

【本報訊】婦聯新一屆領導層於四月十六日拜訪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獲主任李剛、副主任鄭振濤的親切接見。

會長賀定一介紹婦聯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她指出,在新的形勢下,婦聯今後將做好四個方面工作,包括調查研究,進一步了解婦女訴求,開展更有針對性的服務,發揮婦女在家庭和社會中的獨特作用;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提升服務素質;加大婦女人才培養,促進“一國兩制”和婦女兒童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賀定一表示,新一屆領導層將堅持愛國愛澳傳統,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李剛主任充分肯定了婦聯六十五來特區建設所做的大量工作,為澳門繁榮穩定所作的重要貢獻,尤其在去年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和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慶典活動發揮了愛國愛澳社團中堅力量的作用。

他表示,習近平主席來澳發表的一系列講話為澳門發展指明了方向,面對新的形勢,婦聯應增強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與時俱進,在社會轉型時期找到適合婦聯未來發展的新路向。他勉勵新一屆領導層樹立目標,轉變工作方式,總結經驗,改革創新,加強自身建設,團結一致將婦女工作推上更高、更新的台階。

隨後,中聯辦領導與婦聯總會負責人合照留念。出席拜訪的還有中聯辦社工部黃華蓋部長、葉志華部長級助理、吳昌凡副部長等;以及婦聯總會負責人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容永恩、林笑雲、招銀英、黃潔卿、盧德華、劉金玲、周 霓、李睿恆、胡婉萍、黃敏兒;副理事長袁小菱、陳愛珠、謝婉秀、王淑欣、黃潔貞、張佩萍、陳春華,監事長吳秀瓊;秘書長庄玲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