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擬免去郭伯雄之弟郭伯權陝西省民政廳長職務

【中新社西安9月28日電】在28日開幕的陝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上,陝西省省長婁勤儉提請免去郭伯權的該省民政廳廳長職務。公開資料顯示,郭伯權是已經落馬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的四弟。

郭伯權,男,漢族,1961年10月生,陝西禮泉人,1987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3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2013年2月起任陝西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在陝西,坊間一直流傳陝西民政廳違規挪用近9000萬元人民幣資金建救災中心大樓,部分變豪華酒店的質疑。該專案以民生工程立項,但建成後將55%的面積變成了商業開發。記者瞭解到,“陝西省救災救助和社會福利中心”,項目占地17.425畝,總建築面積近4.5萬平方米。2000年征地,2012年1月投入使用。

今年3月至4月,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對省民政廳進行了專項巡視。隨後,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5月12日向陝西省民政廳回饋專項巡視情況時,指出了陝西省民政廳存在著“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陝西省救災中心”建設中存在改變“專案”建設用途、擅自在籌建“救災中心專案”中修建“經濟適用房項目”以及陝西省國家救災物資儲備中心財務管理混亂等問題。

針對巡視組提出的問題,時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郭伯權表示,反映了該省民政廳在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工作以及日常監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目前,官方尚未公佈其去向。有關郭伯權的人事議案,將於9月30日在陝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進行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