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語國青年企業家論壇

【本報訊】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論壇首次在澳舉辦,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常和喜致詞時稱,論壇為青年企業家提供尋找合作商機的平台,對促進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交流具積極意義。

常和喜說,本次論壇重點以青年視野看“一帶一路”下的國際機遇、青年在澳門建設中葡合作的“一個平臺”“三個中心”作用及粵澳自貿區的新挑戰等。通過論壇碰撞思想火花, 分享跨區域發展的成功經驗, 利用澳門商貿及語言優勢, 加強多邊交流合作, 創新產業。相信本次論壇, 不僅為青年企業家提供了尋找合作商機的平臺, 也為交流先進管理經營理念等創造條件, 對促進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的交流具有積極意義。

“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論壇”首次舉辦,邀請葡語國家駐華使節、駐澳使節及葡語國家省市長, 以及來自七個葡語國家、中國內地和澳門工商界青年團體和企業家近100人參加此活動。本次論壇主要分三部份, 一是主論壇, 分別由中國商務部代表—中央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陳星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和廣東省自貿區(工作辦公室)陳廣俊副主任作主旨發言; 二是以“澳門在中葡合作的一個平台三個中心作用”的專題討論, 此環節由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代表歐華德主持, 邀請澳門、中國內地及葡語國家企業嘉賓演講,分別為: 澳門的企業家為何榮祥先生、羅盛宗先生和林燕妮小姐; 中國內地企業家為王劍鋒先生; 葡語國家的企業為Bernardo Mendia (中國與葡語國家及西班牙聯盟代表)、Alberto C. Neto (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代表); 三是中國內地、澳門及葡語國家青年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