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與普京就叙利亞危機會談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電】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俄羅斯總統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叙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20日晚訪問莫斯科,與普京就叙利亞危機進行會談。據叙利亞官方電視台報道,這是自2011年叙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阿薩德首次外訪。

中國日報網21日報道指,佩斯科夫稱阿薩德“因公事訪問莫斯科”,雙方主要討論有關俄軍在叙利亞境內空襲伊斯蘭國的問題,以及俄羅斯支持政府軍的後續行動。根據俄羅斯新聞社報道,阿薩德在會談中強調,“俄羅斯所有對叙利亞的援助行動皆合乎國際法。”普京也表示,叙利亞是俄羅斯的友邦,俄未來不僅會幫助叙利亞對抗恐怖組織,在政治進程中也會伸出援手。

BBC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阿薩德仍在莫斯科還是已返回大馬士革。

另據此前報道,美國和俄羅斯日前達成協議,確保同在叙利亞執行空襲任務的兩國戰機“和平共處”,不致發生衝突。五角大樓發言人彼得•庫克稱,應俄方要求,兩國協議的文字內容不會對外公開。庫克同時表示,按照協議,美俄雙方將開辟溝通渠道,并在地面上設置聯系熱綫。不過,美俄雙方不會共享有關打擊目標的軍事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