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區不可隨意轉換

【本報訊】早前有賭場員工罷工,指賭場私自轉換吸煙區的問題。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已著手處理,並強調吸煙區須經申請審批,不可隨意轉換。新控煙法方面,衛生局提議包括賭場在內全面實行室內禁煙,加強規管。

日前傳出有賭場私自將已經全面禁煙的中場賭桌改成可吸煙的高額投注區,引起員工不滿,衛生局隨即處理,處罰對涉事賭場,恢復至原來的非吸煙賭桌。衛生局長李展潤表示,雖然該賭場申請成功,將部份中場區轉換成貴賓廳,但吸煙區域不可隨意更改。

李展潤指,現在非吸煙區的地方,無論怎樣轉變都不能轉回吸煙區,因為吸煙區須經過申請,審視過吸煙區是否合乎申請的規定才審批,去年的10月6日開始再沒有批出新的吸煙區。

有關新控煙法修訂,衛生局已向立法會提出建議,李展潤表示,衛生局認同擴大室內控煙的範圍以及出售香煙的方式也要受規管。賭場要全面控煙,另外會加強煙草廣告的管制,售賣香煙的地方亦有新規定,不可展示煙包。

李展潤表示,會向鄰近地區如香港及內地等地方借鑒,三地交流意見,聯合加強控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