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發展委員會開會

【本報訊】澳門旅遊發展委員會於昨日舉行2015年第二次全會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

會上由旅遊局介紹旅遊業最新發展狀況及由“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顧問公司-艾奕康有限公司(AECOM)介紹第一階段研究工作。委員對研究工作提出很多建議,作為顧問公司進行相關研究工作的參考資料。

聽取委員們對旅遊業範疇施政意見的議程中,委員們再對與旅遊業發展息息相關的議題如港珠澳大橋運作模式、叫車手機應用程式營運商Uber的合法性、旅遊巴運作、擴大國際客源市場、遊艇自由行、餐廳牌照、旅遊承載力,以及“一帶一路”等,與政府部門代表展開積極討論和交換意見。

譚俊榮在回應委員意見時表示,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定必積極利用此獨特優勢,與中央加強溝通,充分把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互利合作的良好機遇,達至共贏。

對於多年來備受旅遊業界關注的人力資源及交通問題,譚俊榮認同兩者都是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關鍵因素,影響著社會各行各業的整體發展。未來將從司長層面加強協調與不同政府部門的聯動協作,積極促進相關政策和措施的優化及落實,促進本澳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