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蓮花國際東方舞大賽頒獎

【本報訊】由澳門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的“第五屆中國金蓮花國際東方舞大賽頒獎禮”圓滿結束,全國數百名選手經海選、半決賽、網絡投票等數輪選拔後,最終由來自深圳的袁桃奪冠。

頒獎禮日前在本澳舉行,山東省政協常委謝碩文在致辭時表示,澳門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在政府領導、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下,文化交流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上半年在珠海成功舉辦中國金蓮花國際東方舞大賽和半決賽,與廣東絲綢之路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成立全球絲路文化藝術團,提供文化藝術交流平臺,打造國際文化藝術精品,引進更多國際文化品牌,開展多元化合作,打造頂尖的文化藝術空間。

中國東方舞教師資格認證中心主任任家和稱,大賽舉辦至今已第五屆,一路走來十分艱難,中國舞蹈家協會一直支持東方舞發展,今年特別籌組東方舞教師資格認證培訓和推出培訓教材,相信將有助帶領東方舞發展邁向新一頁。

在頒獎禮上,主辦單位特邀在比賽中獲取獎項的得獎者表演助興,氣氛熱鬧。大會還特意安排東方文化專題鑑賞活動,向在場人士賞析介紹仇英的《出征圖》,吸引嘉賓注目欣賞。

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邵彬,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陸波、林笑雲、容永恩,中華全國義工中心副秘書長潘武昌,山東省政協常委謝碩文,黑龍江省政協常委吳金銓,中國東方舞教師資格證中心主任任家和,榜上紅董事長張力,珠海和凡醫藥有限公司董事長和光學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