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巴黎恐襲嫌犯身份確認 歐洲多國加緊搜捕涉案人員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電】綜合消息:法國、比利時等多國警方正加緊調查巴黎恐怖襲擊事件,已有多名參與襲擊的嫌犯身份獲得確認。與此同時,歐洲多國也在加緊搜捕尚未落網的涉案人員。

據官方15日透露的消息,襲擊者分成三組對巴黎發動恐怖襲擊;法國警方稱至少7名襲擊者已經死亡,其中三人身份已被確認。比利時方面也抓獲了7名與巴黎襲擊事件有關的嫌疑人。

目前確認身份的直接參與恐襲的嫌犯都是法國國籍。官方還表示,兩名現已身亡的襲擊者曾長期住在布魯塞爾。

據報導,確認身份的嫌犯包括現年29歲的穆斯塔法,他曾住在巴黎西南的沙特爾,是在巴塔克蘭劇院扣留人質的嫌犯之一。此人是根據一截斷指的指紋被驗明身份。

另外兩名嫌犯通過瞳孔檢測查明身份。一名嫌犯叫哈達菲,現年30歲,在法蘭西體育場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另一位是31歲的阿布斯拉姆,他在巴黎伏爾泰大道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

有報導說,穆斯塔法曾因一系列犯罪被逮捕,並多次被判刑。他自2010年以來處於當局監視之下,法國媒體形容他“屢教不改”。他還被列入了法國安全機構資料庫的有關名單,該名單統計法國境內受極端思想影響的人。

還有報導說,阿布斯拉姆兄弟三人可能都參與了襲擊事件。阿布斯拉姆本人已在襲擊中身亡,阿布斯拉姆的弟弟穆罕默德已在比利時被警方扣留,阿布斯拉姆的另一個弟弟薩拉目前下落不明。

多國警方目前高度關注阿布斯拉姆的弟弟薩拉。26歲的薩拉據報有可能是參與巴黎恐怖襲擊的自殺式襲擊者之一,並有可能逃脫了現場追捕。法國和比利時警方都下令緝拿此人,並向公眾警告這名嫌犯“極其危險”。歐洲多國也對此表示警惕,擔憂恐怖嫌犯有可能在歐洲流竄犯案。

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15日也對此表示擔憂。他認為,可能仍有一組襲擊者的同夥在法國逃竄。德邁齊埃此前表示,德國已加強了對德法兩國間的民航和鐵路運輸的安檢。希臘和塞爾維亞等歐洲國家都為巴黎襲擊事件的調查提供了相關資訊。

另外,俄羅斯方面也強化了安保措施,加強了對體育比賽場所等人流密集區域的安全檢查,此外俄警方也注意加強保護地鐵等公共交通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