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槍擊事件2名嫌犯被打死

【新華社洛杉磯12月2日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聖貝納迪諾市2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傷。目前2名嫌犯在與警方交火過程中被打死,一人被捕。

當地時間上午11時左右,警方接到報告稱,在一所名為“內陸地區中心”的殘障康復中心發生槍擊事件。警方和消防等部門立即趕到現場採取應急措施。

事發時有數百人在該中心大樓內。其中一個會議室正在舉行衛生部宴會。據目擊者稱,槍手突然闖進會議室開槍,他們手持長槍,頭戴滑雪面罩。

案發後,嫌犯乘一輛深色越野車逃跑。當天下午,警方發現該車,在追擊過程中雙方展開激烈槍戰。一名男性嫌犯和一名女性嫌犯被打死,兩人都持有衝鋒槍和手槍。一名警官在交火中受輕傷。

聖貝納迪諾市警察局長賈羅德•伯關說,警方仍在對該中心建築進行徹底搜查,並已找到一個被懷疑是爆炸裝置的物品。

事發後,傷者被陸續送往醫院。據悉,接收了5名傷者的洛馬•琳達醫療中心當天下午接到了炸彈威脅。

目前槍手的身份和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聯邦調查局官員戴維•鮑迪奇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仍無法斷定這起槍擊事件是否屬於恐怖襲擊。

美國總統奧巴馬2日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當天發生的槍擊事件表態,再次呼籲完善控槍立法,嚴格管控槍支。這是奧巴馬過去6天來第二次呼籲修改美國現行控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