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聯合會籌劃訪台 駐澳台北經文辦協助

【本報訊】近期澳門出現Uber、特別電召的士牌照公開競投、警方整治的士達違規現象及政府修訂的士規章,一連串問題引起社會熱議,好不熱鬧。

澳門的士聯合會表示,的士業的問題,多年來爭論不著邊際,一面倒針對的士從業員,使問題愈演愈烈。過去監管、培訓教育和革新的士業的工作不足,當局和業界力有不逮。業界認同本澳的士業須革新,才能跟上世界發展潮流。當局和業界都需要走出去引進來,參考世界各地改革的士業的經驗,因地制宜,制訂合適本澳的士的政策和法律。

為配合政府改革士業工作,的士業聯合會理監事會決定明年七月初,舉辦台灣六天參觀交流活動,以便汲取台灣的士業先進經驗,提供政府參詳及增進台澳兩地業界溝通,促進彼此交往。

為做好明年七月初訪台的準備工作,會長黃炳岐,正副理事劉益群、曾耀堂、陳松兒,監事長鍾兆洪,副秘書長姚長泉,會務秘書袁新一行等七人,日前(12月2日)拜訪台北(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尋求協助。

訪談會上,辦事處主任盧長水歡迎澳門的士業聯合會組團明年七月訪台交流,承諾委托相關單位全程接待交流團,安排約見台灣交通部門主管、計程車行業公會或公司,舉行交流座談會,又派專人協助赴台團友辦理入台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