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輔選與否 朱立倫稱順其自然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說,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幕僚有問他能不能幫忙輔選。朱立倫並未否認,指一切順其自然,不管有沒有幫忙都感謝,尊重每個人。

媒體報道,柯文哲13日從台北騎單車到雲林,展開輔選行程,外傳朱立倫也找柯文哲輔選,柯文哲表示,朱立倫沒有找他輔選,但朱的幕僚的確有問他能不能來幫忙。

對於外界形容柯文哲“藍綠非戰區”的想法遇到選舉就破功,柯文哲說,原則上還是沒有牽涉到純粹的意識形態對抗,像後來看行程,國民黨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李彥秀也有邀他去看內湖的交通情況,他一直在想一個論述,台北市能不能變成“彩虹區”,各種顏色的人都可以在裡面發表他的意見。

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切順其自然,他是不曉得那個幕僚講,“不管有沒有幫忙,還是要感謝”。

媒體追問,是希望柯文哲幫忙嗎?朱立倫說,尊重每一個人,大家總有自身的忙碌跟立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被問及是否擔心柯文哲被朱立倫拉攏,蔡英文說,“不會啦,柯文哲曾經講過他保持中立嘛!我們也尊重他”,倒是朱立倫,如果在沒有理念相同、價值相同的基礎上,要借用別人的力量選舉,這也是沒有用的。

朱立倫13日前往雲林,參加“總統”暨雲林立委候選人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朱立倫以推動吃有機蔬菜,讓農業轉型成功,以及輔導生產肥皂、化妝品的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的兩個例子指出,台灣要走正確的路線與方向,台灣要成功,要靠領導者走正確方向。他是財經博士、台灣大學教授出身,桃園縣長及新北市長任內都在拼經濟、拼招商,也都是第一名,只要當選“總統”,一定帶領台灣拼經濟,拼到第一名。

朱立倫表示,台灣不能再每天拼政治,民進黨最大特色就是拼政治、拼選舉第一名,台灣需要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