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紀念日及聖誕將至 警採措施維持公共秩序

【本報訊】澳門特區成立十六週年紀念日、冬至、聖誕節及元旦等節假日將接踵而至,預計市民和旅客的出行會進入高峰。治安警察局將在本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1日期間,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以確保公共秩序和安全。

治安警察局於12月18日至20日期間暫停所有警務人員休假,在上述節假日期間將採取之措施包括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前線單位工作,以確保充足的警力支援行動部門;此外,增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在本澳的旅遊區及各街道巡邏,維持公共秩序,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出入境方面,治安警察局亦將加派足夠警力適時加開驗證櫃檯,增聘保安員協助維持出入境大堂秩序,各級主管輪值派駐邊境站密切留意輪候情況,並與對應之邊檢口岸出入境部門加強緊密聯繫,以確保通關暢順有序,同時因應情況必要時會採取分流措施以疏導人群,因此建議市民及遊客預先查看治安警察局流動應用程式或網站內“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了解實時通關情況,從而避開人流高峰,以減少輪候時間進出本澳。

交通方面,治安警察局派出警員到各個活動之熱點,維持秩序及指揮交通,針對繁忙路段加派警員疏導,亦會視乎情況適時採取臨時措施,包括分段放行、引導行人和車輛流向等,以確保人、車安全及正常通行,故請市民或駕駛者在參與各項活動時保持忍耐,並配合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治安警察局呼籲建議市民出行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多擠迫時應提高警惕、保管財物及妥善照顧同行長幼;於12月20日晚上9時在旅遊塔對出海面會進行回歸煙花滙演,駕駛者應留意路面情況,遵從警員指示,勿貪一時之便違例泊車,在跨海大橋上行駛尤應遵守速度限制,切勿酒駕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