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政治獻金專戶累計1.4億餘元

(中央社臺北31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截至15日經會計師查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和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的政治獻金專戶收入累計新台幣1億4179萬3797元,支出累計561萬2209元。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公佈政治獻金專戶使用情形表示,專戶到10月20日始經監察院許可設立,距公佈日期僅不到2個月,其中支出僅561萬元,是因部分支出還未請款結案;募款收入都是小額捐款,所有收支依政治獻金法向監察院申報。

王如玄:朱立倫若當選  漲基本工資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表示,挺她就是挺勞工、婦女與兒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已答應如果當選,將推動調漲勞工基本工資到新台幣3萬元。

王如玄下午在基隆市說,她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動部前身)主任委員任內,為調漲基本工資議題,負責任下臺。民主進步黨執政時,僅調基本工資1次,國民黨執政調漲5次。

她說,感謝許多勞工在目前最艱困時挺她。她是勞工第二代素人參政,望大家支持。1

朱立倫:減輕育兒負擔  非小確幸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說,減輕年輕父母的育兒負擔、讓貧困孩子不會捱餓,這絕對不是小確幸;歡迎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空時,去看看新北市的公共托育中心。

蔡英文昨天在政見發表會批評新北市公托中心、幸福保衛站與學生課後輔導是小確幸。

朱立倫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去問問公托中心現場的年輕爸媽,問問幸福保衛站曾經協助過的弱勢孩子,這些只是小確幸?

朱立倫表示,或許過去這幾年蔡英文都在拚選舉,走訪的是幕僚設計過的行程,聽到的是過濾後的言論,所以感受不到基層民眾的心聲。

他說,少子化、貧富差距、中產階級的被剝奪感,這些都是台灣面臨的大問題。不同的是,他提出了務實、已經證明為有效的政策,而蔡英文的立場,始終模糊空洞。

洪秀柱:所有阿嬤站出來力挺阿倫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表示,到處都有阿嬤,希望所有阿嬤都站出來挺「阿倫(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這最重要。

洪秀柱下午到台中市豐原區參加輔選座談會,會前媒體訪問,淡水阿嬤一席話,讓朱立倫決定挺身選總統,洪秀柱是否曾接觸過這位阿嬤?是否對淡水阿嬤有恨意?

洪秀柱表示,「阿嬤是要孝順的,不可以恨」。

媒體報導1明年月9日國民黨選前大遊行,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朱立倫夫人高婉倩和洪秀柱可能合體催票。

洪秀柱表示,實際狀況不清楚,昨晚國民黨中央黨部已聯繫辦公室,但她預定到金門縣輔選,當天到底要去哪裡,聽從黨安排。

洪秀柱出席座談會時獲支持者歡迎,不斷呼喊「柱柱姐我愛妳!」民眾爭相拍照,還有支持者拿出洪秀柱寫的書要求簽名,「柱柱姐」魅力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