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機乘客糾紛沒錄音 蒐證困難

【本報訊】交通諮詢委員會兩個專責小組昨日開會,召集人郭敬文引述交通局表示,去年巴士司機與乘客糾紛有 27宗,比 2014年增加4成2,8成個案報警追究。

有巴士公司反映,出現糾紛需要調查時,只有畫面,沒有聲音,蒐證困難,巴士公司曾要求個資辦批准開啓司機位置錄影鏡頭的錄音功能,但因法例規定,未能開啓。委員建議增加司機位附近的保護措施,確保行車安全。 郭敬文又引述局方稱,因通脹,蓮花大橋穿梭巴士費將於在本月 12日起調升至 5元。

教車業界:違規屬個別事件

交通事務局駕考中心去年揭發 14宗教車導師沒指導學員的個案。教車業職工會理事長鄭北贊認為是個別事件。他表示,教車師傅偶爾遇上生理需求短暫離開,可與學員商量配合時間,避免違規。

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高冠鵬認為,表面數字未反映情況太嚴重,現行的駕駛學習指引,規範私家車以 1對 1指導學員,電單車為 1對 7。他建議引入智能卡,記錄學員和教練的進出情況,加強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