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護區保養服務開標

【本報訊】“路氹城生態保護區一區及二區的管理及保養”保養服務昨日開標,環保局收到4份標書。經開標委員會審議和確認後,4份標書被接納,標價由1500萬澳門元至2100萬澳門元不等。

路氹城生態保護區是澳門重要的濕地資源之一,每年亦吸引不少候鳥來澳渡冬,自2015年10月踏入新一輪候鳥季,環境保護局目前最多觀察到62隻黑臉琵鷺和2隻白琵鷺在生態一區內棲息。環境保護局在致力維持及保護現有生態環境的同時,過去在生態一區建造了4個觀鳥台和2間觀鳥屋,並完成修建自然研習徑,種植約120種配合教學需要的植物。是次“路氹城生態保護區一區及二區的管理及保養” 服務合同之服務期限為5年,中標公司需提供生態區的管理與日常設施保養,並按招標案卷要求提供額外的設備及工具。

環境保護局稱,繼續致力保護及優化現有生態環境,更好地發揮生態保護區的教育功能、培訓生態區導賞人員,宣揚生態保育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