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0日正式宣佈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她表示,如果國民黨再不改革,恐怕會被掃進歷史的灰燼,她願意成為第一個重建者。

國民黨在2016台灣大選中敗選後,前黨主席朱立倫請辭,黨魁之爭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國民黨內有呼聲讓已請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擔任主席,郝龍斌稱“沒有思考”,但認為有心擔責就應該主動表態,被外界點名最有可能競逐黨主席人選的台灣副“總統”吳敦義,則表態“願意思考”,還有一名呼聲較高的是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

至於19日就已經被幕僚證實將宣佈參選的洪秀柱,20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洪秀柱站在競選台灣“總統”期間量身打造的演講台上,宣佈她將競選國民黨主席,要帶領國民黨重新贏得人民信賴。

記者會一開始,洪秀柱先嘆了一口氣後表示,不是人民的無情,是黨失去了人心,這也不是朝夕變天,而是本黨長期的麻痺,所以人民用選票告訴我們,再不洗心革面的話,國民黨將淪為泡沫,掃入歷史的灰燼。她並表示,國民黨已經走到懸崖邊上,這次黨主席選舉正是國民黨重獲生機的關鍵。

洪秀柱指出,她對國民黨不離不棄,始終選擇最艱困的一條路,希望為黨、為台灣、為下一代留下勇敢奮鬥的身影,她願意帶頭保護捍衛國民黨。洪秀柱說,願意成為第一個彎下腰、捲起袖子,拾起第一塊磚,一吋一吋的把這個建築重建回來的人。

洪秀柱表示,她未來努力的方向是找回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大力整頓改革、提出台灣願景以及重用中生代、培養新生代。洪秀柱強調,她不是要哪一個位子,而是誓願帶領全體黨員,讓國民黨成為驕傲的選項,更要為本黨找回人心,贏回信賴,尤其是年輕世代的認同與支持。如果能協助年輕人“上馬”,她就可以功成身退。

至於外界質疑她如果擔任黨主席,國民黨可能會“新黨化”,洪秀柱回應,她會不斷透過論述解釋這個誤會。而對國民黨黨產的態度,洪秀柱表示,與其被別人清算,國民黨為什麼不清清楚楚歡迎外界力量一起來查?她表示也很好奇到底這個家還剩下多少資產,所以透明公開誠實是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