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協開幕澳區委員出席

【本報訊】江西省政協十一屆第四次會議於本月24日起,一連四日在南昌市濱江賓館召開。會議召開前夕,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省長鹿心社會見了一眾港澳委員及海外特邀委員,並介紹了江西省去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今年的發展思路。陳季敏、羅啟中、施能船、施利亞、吳炳鋕、高永快、黃天水、施能哲、丁清河等多名江西省政協澳區委員出席了省政協開幕會議,並聽取省政協主席黃躍金的《十一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及省政協副主席蕭光明的《關於省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黃躍金講話充分肯定了常委會過去一年的各項工作,他勉勵全體委員要為加強和改進政府各項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見與建議,並且要運用好政協參政議政的平台,推動江西在經濟、社會、文化、教育、旅遊等各個領域的發展。

蕭光明表揚十一屆委員積極運用提案履行職責。去年全年政協一共收到593份提案,被立案有572份。截止去年尾,全部被立案的提案均完成辦覆。

江西省政協澳區委員兼召集人陳季敏受澳區政協常委梁安琪所托,於大會開幕式上代表發言,指出江西是革命老區,也是農業大省,但目前農村建房缺乏統一規劃,農村人居環境較差,城鄉二元分割現象仍然非常嚴重。為此,建議包括創新農村農業發展規劃理念及土地經營制度、創新農業品牌建設思路及農業社會化服務機制,冀針對性地大力發展種植業、養殖業。

本次政協會議議程將聚焦在江西省十三五規劃部署,其中突出“三個緊扣”,包括緊扣適應新常態、把握新常態、引領新常態;緊扣樹立和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緊扣深入貫徹落實“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幹興贛”十六字方針,相信各政協委員在會議期間會有不少新點、亮點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