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澳門目前除了有一對大熊貓之外,今年內還會加入新成員小熊貓。民署經過4年來跟內地部門的協商,預計最快年底就會有好消息。
民署管委會委員梁冠峰表示,因為現在的天氣比較熱,不會急於在這麼炎熱的天氣運送,因為小熊貓和大熊貓的棲息地都是比較涼快的地方,因為這些都是珍稀動物,都希望會有一對,如果可以當然多一點,會熱鬧一點。
目前野生的小熊貓數量愈來愈少,更早在2008年被列為易危動物,生活習性和活動區域跟大熊貓相似,更對溫度十分敏感,無法忍受超過25攝氏度的溫度,小熊貓來澳門後會否“水土不服”?梁冠峰表示小熊貓的“新家”已經準備就緒迎接一對新成員。
梁冠峰指,新的籠舍已經做好,已經完成檢查,基本上大部分設備都準備好,當然同事也正在進行相關的養護和管理的培訓已經是進行中。
梁冠峰還表示,新的一對大熊貓“開開”“心心”的狀況良好,可以在飼養員的指令下配合完成各項檢查,目前正在準備大熊貓的繁育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