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聯誼會宴山東文化代表團

【本報訊】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帶領山東省文化代表團來澳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交流”系列活動,澳門山東聯誼會日前設宴歡迎山東省領導和代表團一行。會長謝碩文表示,系列活動進一步豐富山東和澳門之間文化交流的內涵,擴大了儒家文化在澳門的影響力。

歡迎晚宴假四季酒店舉行,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副秘書長曲偉、省政協港澳臺外事委員會主任程廣輝,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高其興、辦公廳副主任劉建華、處長王進山,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培娟、立法議員鄭安庭、澳門山東聯誼會會長謝碩文等出席。

謝碩文致詞表示,山東有9700萬人口,是中國的經濟大省、文化大省,特別是以孔孟思想為核心的儒家文化對中華文明產生了深遠影響,源遠流長。澳門是中國“一國兩制”政治制度下的特區,由於特殊歷史原因,以及獨特的地理位置,澳門和葡語系國家有深厚的歷史淵源,成為了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往來的橋樑。孫繼業副主席帶領山東省40人的龐大文化代表團來澳,舉行“非物質文化遺?體驗交流”系列活動開幕式,以及“中國孔子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孔子學堂揭牌儀式”活動,進一步豐富山東和澳門之間文化交流的內涵,擴大了儒家文化在澳門的影響力。

他稱,該會於7月29日主辦第二屆澳門優異生儒家文化遊學團,贊助40餘人前往山東泰山和曲阜舉行祭孔儀式等活動,向年輕一代傳揚儒家“仁義禮智信”傳統文化思想,讓本澳青少年深入認識中國文化。該會今後將一如既往繼續贊助澳門優異生,前往山東進行儒家文化學習與交流,培養澳門青少年的愛國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