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愛爾蘭簽署稅收信息交換協議

【中新社9月12日電】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12日在此間與愛爾蘭駐華大使康寶樂簽訂《稅收信息交換協議》。至此,澳門已與21個國家和地區簽訂相關稅收協議。

澳門與愛爾蘭簽署的《稅收信息交換協議》,主要的作用是為了促進締約方之間互相提供相關稅務信息以打擊跨境逃漏稅。協議的簽署也有利於營造公平的稅收環境,並實現澳門特區在國際稅務合作方面的承諾。

梁維特在簽署儀式上表示,為履行國際義務,澳門特區政府已承諾將最遲於2018年底實施新的自動信息交換標準。對國際組織未來在落實應對“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BEPS)方面的工作,特區政府表示充分支持。他說,此次協議的簽署,將為雙方日後在更多領域方面的合作,奠下良好的基礎。

澳門先後於2011年及2013年通過經合組織“稅務信息透明與交換全球論壇”第一及第二階段的同行評審,確認澳門在信息交換的法律及操作上皆已達國際標準。至今,澳門已與21個國家和地區簽訂相關稅收協議,包括5個《對所得避免雙重徵稅和防止偷漏稅協定》及16個《稅收信息交換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