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暑假樂繽紛活動結束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轄下黑沙環青年活動中心主辦、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協辦的“暑假樂繽紛”綜合活動於日前圓滿結束。活動的目的是為了鼓勵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探索自我,認識社會並及早規劃人生,同時,藉着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宣揚健康網絡的訊息,培養親子間的親密感,促進彼此信任和合作,提升親子間的溝通。

是次活動內容包括“棋”樂無窮、“大社會、小體驗”、“劃”出精彩人生工作坊、親子“陶”氣過週末、親子溝通無難度之網絡講座篇及戶外體驗篇。活動共吸引近600人次參與,中心義工協作達150人次。參加者均表示活動內容豐富,本年“大社會、小體驗”活動中,透過中心義工協助帶領活動,讓參加者體驗社會中不同的運作情況,亦讓中心義工們學習到活動策劃的技巧,活動能凝聚他們的力量,提高他們貢獻社會的積極性。

本年更加入親子活動元素,藉著暑假增加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機會。參加者均表示參與是次活動讓他們度過一個多姿多彩的暑假,期望來年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