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總站工作條件差 工聯要求速改善

【本報訊】調查顯示,近半受訪者反映巴士總站的工作條件差,希望改善。負責調查的工聯表示,改善工作條件有助落實公交優先、提升公交服務質素。

“巴士總站設施及工作環境調查”由工聯總會和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進行,在全澳25個巴士總站訪問了252人,包括車長、站長和清潔員。

調查顯示,49% 受訪者反映巴士總站沒衛生間,需要到附近商舖借用。亦有受訪者反映,雖然工作車站有流動衛生間,但衛生惡劣。52%的受訪者稱,工作的巴士更亭或休息室沒冷氣,夏日用膳時,要忍受酷熱環境。65%的受訪者反映工作的巴士總站沒自來水設施。

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靜儀表示,調查顯示多數巴士員工認為巴士總站的工作條件差,尤其是提供給員工的衛生設施,希望改善。工聯已將調查結果向交通事務局反映。她指出,本澳路窄車多,交通擁堵日益嚴重,改善巴士員工工作環境,有助於提升公交服務質素,落實公交優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