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在瀋陽舉行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九一八事變發生85周年之際,勿忘九一八撞鐘鳴警儀式18日上午在遼寧省瀋陽市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廣場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儀式并講話。

據新華網報道,上午9時許,儀式開始。全場高唱國歌。9時18分,劉延東等領導和群眾代表神情凝重地推動鐘槌擊響“警世鐘”。14響鐘聲,寓意著中國人民14年抗戰歷程。瀋陽全城拉響防空警報,火車、輪船、汽車鳴笛。

隨後,劉延東發表講話指出,偉大的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也是敢於保衛和平的民族。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從苦難中走過來,深知和平的珍貴、發展的價值,把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視為自己的神聖職責。歷史不容忘記,未來充滿光明。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滿懷信心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