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政協委員赴雲南考察

【新華社9月18日電】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任團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18日下午抵達昆明,開始對雲南進行為期4天的考察活動。

據悉,此次考察團共有成員40餘人,調研主題是“發揮區位優勢,構建中國南方絲綢之路經濟旅遊文化圈”。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孫懷山、副主任華建,澳區全國政協常委徐澤、廖澤雲、顏延齡,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梁華任副團長。

抵達昆明後,考察團一行聽取了雲南省構建中國南方絲綢之路經濟旅遊文化圈工作情況彙報。

何厚鏵指出,澳門正在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與雲南在多個領域有較強的互補性,澳門各界很樂意看到南方絲綢之路成功構建,這有助於拓展澳門的發展空間。希望委員們認真考察,多發表意見建議,發揮兩地優勢,加強交流溝通,全面深化滇澳兩地合作。

孫懷山表示,考察是政協委員履行職責、了解國情、建言獻策的重要形式,希望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為雲南發展貢獻智慧,獻計出力。顏延齡常委、林金城委員、周錦輝委員就如何加強滇澳合作作了發言。

據悉,考察團將主要針對雲南加強規劃引領,整合旅遊文化資源,完善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旅遊業轉型升級等進行調研,將走訪昆明、瑞麗、騰衝等地,考察特色產業、扶貧情況、人文資源和抗戰遺址等,並就進一步促進滇澳合作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