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盆景花卉展周六開幕

【本報訊】民政總署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辦“秋季盆景花卉展”,開幕禮將於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四時舉行,展期至十月十六日,歡迎市民及遊客到場欣賞。

為令市民及遊客在四季中欣賞不同的花卉風姿,並增加澳門作為旅遊城市的魅力,民署於秋季在龍環葡韻舉辦“秋季盆景花卉展”。是次花展主題為“山水畫廊”,展出的盆景主要為嶺南盆景,此風格是在古代園林造景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而盆景亦是中國獨特的傳統園林藝術,擁有千餘年的傳承,是集栽培、文學、繪畫等藝術,互相結合,融為一體的綜合性造型藝術。故民署將展場佈置成具中式建築風格的景牆及門廊,搭配各式特色盆景及造型灌木,塑造出如詩如畫的山水畫廊,再加上各類秋季時花,盡現綠景及花境。

是次盆景展還有“盆景專題圖文展”、“『畫中仙』模特兒表演” 、 “迷你鐵線盆景工作坊”以及“中國結飾品工作坊”等一系列工作坊,歡迎市民踴躍到場參觀。查詢詳情可致電2833 7676或2888 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