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訪失智患者護理中心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昨日探訪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視察中心的運作情況及了解長者的日常生活,與前線人員進行交流。譚俊榮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失智症服務發展,致力運用長者社區照顧網絡,建構系統化的失智症服務,為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一站式的醫社合作服務。

譚俊榮在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袁志海服務總監、鄭月嬋副服務總監以及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林淑芬主任等陪同下,參觀中心設施,了解長者社區支援服務的情況。該中心是透過綜合性的日間照顧及社區支援服務,協助長者滿足生活需要,繼續發揮所能參與社會。潘志明總幹事表示,澳門明愛配合特區政府的長者政策,自去年起籌備將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轉型成為全澳第一所專為失智症患者提供服務的日間護理中心,今年二月正式投入服務。此外,並於今年七月在黑沙環明暉護養院增設了第二間同類中心。

參觀期間,譚俊榮向中心長者表達親切問候,詢問他們對社區服務的需求和對政府長者政策的意見。現場有長者向司長分享自己參與義工的心得,亦有長者獻唱懷舊金曲,譚俊榮並與在場人士一同唱歌,氣氛歡愉,場面溫馨。

譚俊榮稱讚澳門明愛秉持服務社會的宗旨,提供了各種社會服務,回應居民的切身需要,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隨著社會對失智症服務的需求,特區政府重視失智症服務的發展,除了與澳門明愛合作設立專為服務失智症長者的日間護理中心外,同日成立失智症診療中心,結合各類長者服務的社區照顧網絡,推行醫社合作,建構系統化的失智症服務,務求為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提供綜合性的醫療及社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