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神廟遭恐襲至少154人死傷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巴基斯坦媒體13日援引巴俾路支省內政部長布格蒂的話報道說,12日發生在該省一座神廟內的爆炸事件已造成52人死亡、102人受傷。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此次爆炸。

據新華網報道,一位當地官員12日表示,爆炸是由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製造的。但目前尚不能確定襲擊者的身份,警方也暫未找到襲擊者的屍體。

據俾路支省首席部長薩納烏拉•澤里介紹,爆炸發生在俾路支省胡布地區的一座神廟內。事發時,約有500名宗教信徒正在進行宗教活動。爆炸發生後,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其中包括很多婦女和兒童。

俾路支省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爆炸發生在夜間,且神廟位於山頂,給救援造成很大困難。他說,傷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譴責了這一爆炸事件,同時表示將根除藏匿於該國的武裝分子。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日晚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潘基文譴責這起針對神廟內信眾的恐怖襲擊,他向遇害者家人及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潘基文希望巴基斯坦政府能夠盡快將這起襲擊的製造者繩之以法。潘基文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在全面尊重國際法和人權的前提下打擊恐怖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