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慶回歸組委訪中聯辦

【本報訊】“澳門各界青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組織委員會”代表一行19人日前拜訪中聯辦,滙報“澳門‧青‧蓮‧躍動‧慶回歸嘉年華”活動的籌備情況和聽取意見,獲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接見。薛曉峰讚賞活動的內容和形式,表示中聯辦將全力支持該活動,並勉勵組委會做好相關籌備工作。

組委會主席澳門青聯會長莫志偉介紹活動時指出,澳門青聯一直致力團結社會各界,與市民共慶重要節日。今年,澳門青聯聯合了友好青年社團共27個組成組委會,共同籌辦是次活動以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七周年這一盛事,冀以輕鬆愉快的形式增強市民對回歸祖國和特區成立等事件的認識,培養他們愛國愛澳情懷。未來,澳門青聯期望將聯合更多傳統和新興社團,更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一同舉辦相關的慶祝重要節日活動。最後,他感謝中聯辦對是次活動和一直以來對澳門青聯的大力支持。

組委會統籌澳門青聯理事長高岸聲介紹活動時指,是次活動以“澳門‧青‧蓮‧躍動‧慶回歸嘉年華”為名字。其中,“青”指的是青年,而之所以配搭“蓮”字則是除了因為它是澳門特區的區花外,亦希望表達出澳門青年如蓮花般蓬勃綻放之理念,通過活動展示青年的活力及動感,以行動的方式表達其對國家和澳門的熱愛,以及對澳門回歸祖國的喜悅;此外,亦望帶出國家和澳門的建設有賴於青年的一份力量的訊息,鼓勵青年抓緊光陰、把握機會,發揮自己的理想及所長、展現青年的風采,持續不斷地為國家和澳門服務。

薛曉峰讚賞是次活動的內容和形式,認為其將有助展現青年活力和增強愛國愛澳情懷,中聯辦將全力支持它,並勉勵組委會做好活動策劃、宣傳等相關籌備工作。又稱,“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是澳門青年的根本利益,期望各青年社團繼續擴寛團結面,了解青年人的興趣和關心的事,打造更好、更大的平台,形成完善的樹狀組織體系,凝聚社會不同領域、階層的青年社團和青年,求同存異,尋找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散播正能量,協助青年向上向善和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