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霧霾來襲 中國多地飛機“趴窩”公路封閉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電】19日起,中國霧霾範圍進一步擴大至17個省區市。受霧霾天氣影響,中國多地機場航班、高速公路受阻。

記者從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獲悉,截至19日11時30分,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因霧霾天氣致航班延誤達59班,取消181班。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說,為做好大面積不正常航班的保障工作,航站樓值機櫃檯前加派員工進行旅客分流引導,協助旅客辦理相關退改簽手續,保障了值機和候機大廳內旅客的良好秩序。

此外,還加強了對老幼病殘孕等特殊旅客以及對外籍旅客的幫扶,由專人陪同他們辦理相關手續,最大限度地降低大霧天氣下不正常航班給旅客出行帶來的不便。

因惡劣的天氣,濟南遙牆國際機場能見度達不到起降標準,截至19日11時,該機場出港航班延誤23架次,進港航班延誤14架次。

大連國際機場也同受大霧影響,截至19日11時30分,大連國際機場已取消航班95班,延誤33班,該機場當日于8時50分啟動大面積黃色預警,並于9時30分會同民航大連監管局、各航空公司及相關單位召開“應對航班大面積延誤專題協調會議”,安排和部署運輸保障工作。

由於大連國際機場大霧,能見度不夠航班起降標準,受此影響,南方航空大連分公司20個出港航班延誤,13個航班取消,南航大連分公司已經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藍色預警至19日14時。

另據交通運輸部消息,截至19日7時45分,受大霧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江蘇、山東、河南境內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閉。

自12月16日以來,受不利天氣形勢影響,中國出現大範圍持續重度空氣污染。官方稱,19日起,最強霧霾影響範圍進一步擴大至17省區市,部分地區PM2.5濃度峰值將超過每立方米500微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