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省國貨陳列館出現澳門街

【中新社12月21日電】21日,一條主營葡語國家水晶礦石、紅酒和澳門手信等商品的“澳門街”,在湖南長沙現存最大的民國建築、“年逾八旬”的湖南省國貨陳列館內開街。

仿歐式建築風格的湖南省國貨陳列館於1932年建成開放,2014年,湖南友阿集團在原址上復原了國貨陳列館80多年前的原貌。

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蕭百靈認為,隨著這次“澳門街”的入駐,國貨陳列館將抓住全面開放的新商機。作為湖南第一個專為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商品常設的交易展示平台,“澳門街”創新了湘澳經貿往來的方式和渠道,是湖南與澳門經貿交流與合作的一次全新嘗試。

據介紹,1000平方米的“澳門街”主營巴西的天然水晶礦產品及天然水晶奇石藝術品展覽、法國原裝進口XO洋酒及葡萄牙等國家的葡萄酒,與珠(海)澳(門)跨境區進口商品體驗中心合作的進口奶粉和食品以及澳門知名品牌的手信食品。

當天,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湖南省商務廳還在“澳門街”舉辦了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商品推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