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媒體代表團 參訪江門市江海區

【本報訊】本澳十多間媒體組成的澳門傳媒代表團日前赴江門市江海區採訪考察,先後參觀白水帶風景區及江門康城廣場等,了解當地風土人情及社會經濟文化發展。主辦單位希望藉此促進兩地媒體之交流,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澳門傳媒代表團前日前往江門市江海區參訪,首站到江門市江海區白水帶風景區參觀。江門市白水帶風景名勝區位于江門市江海區,規劃控制面積為5.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6.7米,是江門市市級風景名勝區。景區群峰競秀、山泉清澈、植被茂盛、森林蒼鬱,被譽為鬧市中的“天然大氧吧”,其獨特優美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與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旅遊資源得天獨厚,亦是江門地區中國民間信仰的景點。

景區內有水月宮、三聖廟、龍母廟、江天一覽涼亭、青雲橋、姻緣樹、採蓮船等遺址古跡,還增建了香港回歸亭、澳門回歸廊、龍光塔、餐廳等景點和旅遊設施,其中澳門回歸廊於1999年底由江門市政協第九屆澳門區的委員,為紀念澳門回歸而捐建的。長廊依山而建,長75米,呈白色,在長廊中間有一圓形平臺,平臺中間設有一個澳門特別行政區區徽,東面有一塊近三噸重的黃臘石,石上刻有澳門區書法家林近的筆跡「澳門回歸祖國紀念長廊」。

澳門傳媒代表團一行下午前往江海區市區參觀考察,實地瞭解江海區市政建設及經濟發展狀況;期間代表團一行參加康城廣場GOGO PARK招商發佈會暨品牌簽約儀式。

項目負責人、江門市康能地產總經理梁曉東表示,希望代表團參訪後,將江門經濟發展狀況向澳門市民和遊客推廣。他表示,澳門與江門人緣地緣關係密切,五邑籍旅澳鄉親人數佔全澳人口逾三分之一,近年江澳兩地在經貿、文化、旅遊及醫療等領域開展了廣泛的合作,加上隨著交通網絡不斷完善,尤其城際輕軌連接連接江門及珠海兩地,澳門居民未來來往兩地將更加便捷,兩地交流日益加深,相信將吸引更多澳門鄉親回鄉觀光旅遊、投資置業發展。

澳門傳媒代表團一行隨後結束一日訪江門行程,傍晚返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