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堅呼籲工聯開放競爭 指發展權或重於就業權

【本報訊】中聯辦副主任姚堅昨日表示,“發展權利可能比就業權利更重要”,為了澳門的下一步發展,應該採取開放態度,歡迎周邊人員競爭,澳門未來才會更好。

工聯與銀行公會昨日簽署合作協議,加快培養本澳金融人才,以適應本澳發展特色金融,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中聯本副主任姚堅出席簽約儀式。他表示,經濟適度多元是中央的要求,特區政府在5年規劃及施政報告中,特別提出發展多元經濟。其中特色金融是經濟多元的重要內容,發展特色金融,不僅能令經濟多元化,同時讓澳門年輕人就業、發展有更大空間。

姚堅強調,發展特色金融人力資源非常重。本澳特色金融的發展起步非常穩健,華融澳門日前揭牌,金融機構將陸續進入澳門,在這背景下,人力資源很重要。工聯和銀行公會兩大主要團體簽署合作協議,首先是提供空間,培養本地年輕人,讓他們發展;其次要以更開放的人力資源政策,促進金融業發展。

姚堅亦就輸入外雇司機的爭議作回應。他稱,在保護澳門勞工的政策,工聯發揮很大作用,保護本地人就業,支持本地人發展。在這基礎上,為了澳門未來,應允許更多人參與競爭,有競爭才有發展,為了澳門未來,必須適當的開放和讓步,否則澳門沒有未來。他表示,開放是世界的主題,也是國家的主題,應當成為澳門的主題。周邊地區發展迅速,年輕人必須面對競爭。工聯不僅保護本地就業權,更重要應參與澳門未來發展,提供年青人發展權利。發展權利可能比就業權利更重要,為了澳門下一步發展,工聯未來的任務,應採取開放的態度,歡迎周邊人員競爭,才會使澳門未來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