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代表團訪蘇杭交流

【本報訊】澳門童軍總會代表團於早前赴上海及杭州訪問五天,讓童軍認識具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大都會上海,遊覽自古有“人間天堂”美誉的杭州,從而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現代經濟發展情況,提升愛國愛澳情懷。

本次活動由助理內地活動聯絡總監司徒永傑擔任團長,代表團一行二十七人在五天四夜的交流訪問期間,首先抵達上海,參觀了上海自然博物館、上海科技館以及2050未來體驗館,感受現代科技的進步及力量,遊覽城隍廟,拜訪上海交通大學進行交流座談等;隨後前往蘇州,參加“一生一課”安全教育活動,體驗各種災難如洪澇、地震、火災等並學習自救知識,遊覽充滿詩情畫意的烏鎮景區;最後一站前往杭州,遊覽西湖景區,漫步蘇堤。整個活動行程緊湊,內容豐富多彩。

澳門童軍總會一直以來都十分注重與內地的聯繫與交流,讓本澳童軍有更多的機會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與發展現狀,領略祖國的壯麗山河,提升愛國愛澳情懷。蘇杭一帶作為長江三角洲重要組成部分,不僅經濟發展迅速,同時亦有濃厚的歷史積澱及秀麗風景。透過參觀這些現代化與歷史文化並存的城市,童軍們可以直接了解到祖國的歷史與經濟發展情況,拓闊視野,提升家國情懷。

代表團成員包括司徒永傑、梁廣志、梁鈞豪、何偉業、黃嘉豪、柯詠芯、鄧倩兒、陳嘉穎、馮嘉雯、廖偉權、李雪儀、楊善珩、劉宇雁、王思晴、蔡滿軒、陳子軒、梁志成、蘇穎儀、甘詠欣、葉彥彤、黃咏瑤、符永倫、郭杏瓊、余永誠、趙悅文、江子聰、黃雅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