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店涉非法刷卡套現 司警破案拘控廿三人

【本報訊】司警與金管局聯合行動,搜查新口岸、氹仔和路氹多間店鋪,在其中 8間店鋪搜出 10部改裝的銀聯 POS (銷售時點情報系統) 機 ,這些店鋪涉嫌利用改裝的 POS機為他人非法套現。司警在行動中並搜出大量刷卡單據和 750萬港幣。其中 1間店鋪相信已經營超過 2年。

司警在氹仔一間珠寶店首次發現改裝內地 POS機的地下工場,相信這家店鋪偷運 POS機來澳改裝,並把改裝的 POS機銷售給其他不良店鋪。

司警行動中拘捕 12男 11女,其中 9人為本澳居民,年紀最大85歲。他們包括 3名店鋪負責人和 10名賭場扒仔,以及負責為他人刷卡套現的人員。

司警將以涉嫌觸犯電腦偽造、電腦詐騙及犯罪集團罪名,將他們移解檢察院處理。

外勞涉提取假護照

司警拘捕 1名外勞,他涉嫌在快遞公司提取內藏偽造委內瑞拉護照的郵包。

被捕的 33歲內地男子報稱是銷售員。司警接獲情報,調查2宗由北美透過郵遞的犯罪案件,早前拘捕了 3人,包括 1對高姓兄弟的郵包毒品案。司警繼續偵查,當一名男子在 1間快遞公司提取郵包時將他拘捕,郵包內藏有 1本偽造護照。

涉案男子承認先後 3次協助內地認識的朋友在本澳提取郵包,經關閘到珠海地下商場交給朋友。司警相信涉案男子與早前被捕涉及毒品郵包案的高姓兄弟不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