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要處理好8個差距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幸福的婚姻,可由於受各種現實因素的影響,難免會有不如意的地方。想要婚姻幸福,要處理好以下8個差距——

家庭背景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甚至兩個家族很多人的事。家庭背景影響著一個人的「三觀」,家庭背景相同或相似的兩個人組成婚姻,「三觀」容易相同或相似,家人往來障礙少,夫妻相處容易。如果兩人家庭背景不相同,相處起來會出現很多的

「看不慣」,會影響夫妻感情。網路上經常爆料的鳳凰男和城市女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婚姻就屬於這一類。

教育程度

儘管學歷不代表一個人的素養,但學歷還是很多人看重的一個硬體。受「男強女弱」傳統婚戀觀的影響,選擇愛人時最好是男方學歷略高於女方,男方學歷低於女方容易被人不看好,有些女性還會產生「下嫁」心理,影響夫妻感情。

成長經歷

成長經歷相同或相似的夫妻「三觀」容易接近,婚後交流更容易找到話題,遇事容易溝通。成長經歷相差甚遠的夫妻,交流容易出現「不明白、不理解、沒意思」這樣的溝通障礙,很難說到對方心裏去。

經濟收入

多數家庭,話語權是由雙方的經濟收入決定的。經濟收入最理想的是男方略高於女方,是女方的1.5倍至2倍最好。相差太多容易出現夫妻不平等,滋生霸權主乂。女方局出男方太多,男方容易自卑。

性愛差異

和諧的性愛在婚姻裏很重要,性愛和諧的夫妻,很多問題會被縮小或無視,性愛不和諧的夫妻,很多小問題會被放大成大問題。性愛方面的差異包括性欲強弱、性觀念等多個方面。性愛講求的是和諧,和譚的基礎是匹配。性愛出現差異夫妻不能調適的要主動看心理醫生,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積極調適。

性格差異

性格具有極強的穩定性,很難改變。很多戀人抱著婚後改變對方的心理去結婚,結果多是無功而返。從心理學角度講,性格不存在好壞,要學會尊重和接納對方與自己的不同。

年齡大小

傳統的婚戀觀是男大女小。年齡影響著外貌和體能,合適的年齡差最好是男大女不超過10周歲,女大男不超過3周歲。男方年齡大女方太多,中年後容易出現性生活不匹配,女方大男方太多,容易出現外形不匹配。

身高差距

理想的身高是男方高於女方,差距最好在12釐米以內。高出太多,出行時外人看起來就像「高低櫃」。女方高於男方,男方容易自卑,有的還會限制女方穿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