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質疑俄干預大選說據報將重組情報部門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4日再次質疑美國情報界作出的關於俄羅斯通過網絡襲擊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的評估。《華爾街日報》援引接近特朗普的消息人士稱,特朗普有意對美國情報部門進行裁員,包括中央情報局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

據新華社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援引“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當天播出的一段採訪中的話說,一個只有14歲的黑客都可以侵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競選團隊負責人約翰•波德斯塔的電子郵箱。特朗普質疑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對網絡襲擊的防範意識薄弱。

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維基揭秘”先後曝光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內部郵件和波德斯塔的電子郵件,一時讓希拉里飽受負面新聞困擾。

2016年10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聯合聲明,指認俄羅斯授意并幫助黑客入侵美國網絡,意在干擾美國總統選舉。《華盛頓郵報》上月援引中央情報局一份秘密評估報告稱,這些網絡襲擊來自俄羅斯黑客,其目的是幫助共和黨人特朗普贏得大選。

對此,特朗普團隊近期多次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通過網絡襲擊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在美國情報界的調查報告最終出台前就下結論,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此外,俄羅斯衛星網5日消息稱,《華爾街日報》援引接近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消息人士稱,特朗普有意對美國情報部門進行裁員,包括中央情報局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

《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在特朗普團隊看來,美國情報界正在日益政治化。它們需要“瘦身”。目標是重組這些部門,使它們互相協作。他指出,特朗普計劃減少中央情報局總部人數,并同時增加中情局在全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員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