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建章籲防火過安全春節

【本報訊】北區諮詢委員馬建章昨日表示,早前在關閘附近馬場北大馬路發生的近年最大宗燒車案,附近商鋪、學校及車主受到無妄之災,商戶損失嚴重。事故發生後,居民擔憂社區的防火安全。

馬建章昨日出席北區諮詢委員會會議,他在議程前發言。他表示,北區人口密集,車多鋪眾,必須加強防火,保障商鋪財產及公眾安全。

馬建章稱,是次事故近九十部電單車嚴重焚毀,其中四家商鋪被大火波及。受影響的店鋪僅維修費超過一百萬元,年近歲晚,商鋪不能開門營業,又要文鋪租,真是雙重打擊,損失也難以估計。為了減少商戶損失,商戶申請裝修時,當局應特事特辦,讓商戶度過難關,盡快恢復營業。

他說,這場火災不僅影響區內營商環境,更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學習及工作。他指出,現時冬季,天氣乾燥,物料易燃。當局應繼續加強宣傳,提高商戶的防火安全意識,並全面消防檢查商鋪,就促改善防火措施,防止火警發生。

馬建章建議當局應繼續加強區內防火宣傳及教育,讓居民懂法知法,減少大意或疏忽引起火災,為居民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他建議盡快在社區及街道安裝“天眼”,監察治安,預防火災發生。他指出,新春佳節將至,居民必須共同努力防火,讓大家過一個舒適安心的春節。